English

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临战阶段

2000-10-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今天距11月1日人口普查登记还有13天时间,为了使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一次成功,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以数据质量为核心,认真做好以下三项工作:

一、从现在起,各级政府普查领导机构都要把确保人口普查数据质量作为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第一责任人是各级政府普查领导小组组长。

二、要抓好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工作。不得将各户普查登记资料作为征收计划外生育费的依据;对超生人口已经罚过的不能再罚,正在执行的继续执行,没有罚过的按低限处罚;人口普查汇总数据不得用于对基层政府的政绩考核;不得以人口普查数据追究以往瞒报、漏报的责任;不得借人口普查搭车乱收费、乱罚款;不得授意、指使、强迫群众不如实申报;不得伪造、篡改普查表和汇总内容;不得对如实申报普查项目的群众打击报复等。

三、要抓好摸底工作。各级人口普查机构和普查员要严格按照全国统一的要求开展工作,确保每一个调查小区都做到“区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不填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